close

北一女正妹

我的人生目標是考上北一女,希望大家進來分享成功經驗!

我現在是國二下學期了

我算懶惰型的

可是為了這個目標我很努力

考卷發下來錯的題目我一定弄懂

每次小考都會準備

上課滿專心的

遇到弱勢科目會花更多時間去讀

國一和國二上的班排大概十幾名

最好的有十二名

這次段考進步到第五名了(班上40人)

我希望能更上一層樓

達到我的目標!

分享一些方法或經驗給我吧!

感謝~*^o^*
其實讀時事根本沒啥用啦= =它只是會用來引申題目不可能會當考題的我現在就讀北一女一年級只能說北一是個人間天堂大家在學校從不讀書都在玩或辦活動社團比賽什麼的每天都迫不及待上學別聽別人說什麼男女合校比較好女校的正妹帥哥一堆而且大家像一家人般和樂融融瘋狂尖叫沒有形象完全不用擔心異性的眼光進來絕對是人生最正確的選擇回想起國中生活好遙遠好像一場夢阿...我國中三年從沒上過一堂數學和理化課因為都在睡覺 傳紙條 看課外書回家才會拿參考書自習我們班是放牛班真正有在讀書的只有前五名雖然我是我們班市長獎畢業但國三模擬考都很爛大概校排100多名我假日又常跟同學出去鬼混罵罵髒話打打群架總之我算是個問題學生...一直到考前兩個多月父母很痛心很失望的責罵我我才清醒過來認真讀書別的同學在玩我分秒都不浪費拼命讀結果第一次基測考了285~自己都被嚇壞了上了北一有許多優秀同學互相切磋扶持雖然成績只在中偏下但我過的真的很幸福很開心加油只要你有心你一定也可以辦到!!不要管旁人的眼光如何堅持下去未來燦爛的光明就是妳的P.S.如果你真的當了我學妹到實在想辦法連絡吧^^也算是種緣分吧~ 參考資料 我
除了讀課內的書....也要知道一點新聞或一些社會上發生的事...因為聯考也會考一些有關實事.........加油相信你很努力.....祝你成功(但也不要太累喔...身體也要好好照顧....)
哇靠...樓上的★4-6☆≧▽≦ 會不會太屌了...你實際真正讀書的時間只有2個月就上北一女...那你是天才嗎...這樣不就讀的幾乎都過目不望...好厲害喔....我也要以你為目標.....不過像數理英這三科你是怎麼短時間衝上來的...我這三科都讀不會...請交交我....可以跟我說你是幾班嗎...你認不認識我愛黑X會那個小冰= =
建議你先學好正確的讀書方法及做筆記的習慣

有了正確的方法

可以縮短大量的讀書時間

快速提升讀書效率

減輕你的讀書壓力;讓你有更充份的時間去準備更多功課

或做你想做的事。

做筆記的目的是為了整理、分析、濃縮上課或書本上的資料

以方便日後需要時的參考及複習。

人的大腦不太可能在看過一次後就能長久記得書本上的完整內容

所以如果想將重要的功課變成長期記憶

就必須靠筆記來幫助自己。

一個好的筆記

可以讓你在日後複習時

減少大量的準備時間;當然若是複習之後能變成你自己的長期記憶

也就是成為你的已知知識

那這份筆記就能當作備而不用的工具了。

讀書要有正確的方法

尤其是面對大範圍的考試

用死背死記是不行的

就算記起來也只是短期記憶

過兩天就忘了;真正去理解你要學的東西

記起來後才是你的知識

這才是讀書的真諦。

如果自己摸索找不到方法

就別再浪費時間了

還不如快點去學習教育專家所研發的讀書方法。

這裡推薦你一個很棒的讀書技巧

你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http://allankuo.myweb.hinet.net這種讀書方法著重在理解

讓你會自己分析大量的功課

將雜亂的資料變得有邏輯有系統

並且大量濃縮資料

方便考試時的回憶做答

是一種很有效率的讀書方法

可以節省你至少2/3的讀書時間

提高你的讀書動機

而且效果加倍。

最重要的是那是一套可實際應用在大量功課的讀書方法

他會教你如何把方法應用在每個科目上

讓你可以真正用在你需要的地方。

一起加油吧!


to:◎(—﹏—)◎ 哈哈..其實我從小都被老師稱讚學習能力很好性向測驗有五個項目96級分以上是全校第一.. 加上大家都說我皮膚白白的看起來很有氣質造成每個老師提到我這個學生都搖頭大嘆可惜阿可惜 而且當他們知道我考上北一都說是被我曚上的勒害我不爽到極點從此都沒有再踏到國中校園裡一步了.. 基測數學真的考的非常基本簡單只要把參考書重點翻一翻有些題目看三秒就答的出來只有最後大概三題需要花點時間思考剩下時間一定要反覆檢查要是粗心可是會嘔死的 自然我覺得比較難的是地科 理化最淺顯易答但地科和生物考前一定要反覆看重點整理 (字數太多接下篇)
英文我小時候在美國住過所以沒有障礙而基測題目甚至比英檢初級簡單許多其中基本1000字最重要一定要熟 國文不算背科吧平時只要多認識成語和讀熟常把音搞混的字並多看報紙文章就可以考不錯 社會中地理最簡單都是大方向觀念重點整理讀熟即可且算時差的問題年年考 歷史考較細把每個事件先後順序及關鍵人物搞清楚要試著用各種角度去思考題目到底在問什麼公民亦是如此
建議考前一天不要讀太多書只要翻翻重點做做考古題早早睡覺保持愉悅心情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考前也可去孔廟拜一拜求心安而且心誠則靈 我最後兩個月是真的非常拼每分每秒都不放過並且貼了''非北一女不唸''的字條在書桌前來警惕自己每晚睡覺前都在腦中重想一次今天讀的內容才有辦法得到今天這種成果 希望真的很想讀第一志願的同學們也試試看喔^^ 還有我就讀平班而小冰是愛班的我不認識她 但我曾在台大見過蔓蔓本人並和她合照喔^^幸福~~
★4-6☆≧▽≦:WOW你真的好利害喲!!!!可是我看到書本就會很想睡覺!!而且不能專心= =

arrow
arrow

    toye444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